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自焚的靈魂

上個禮拜日回家途中,收到一個驚訝的消息
媽媽說和她時常一起在親戚家打麻將的阿姨自殺身亡
我頓時感覺全身發麻,媽媽述說了她在家裡自殺的狀況
我對於這位阿姨的記憶一下子碰撞到我的腦海裡,
對於他的印象雖然不深,但我能清晰知道他是誰
就在星期日晚上,我們去了他的往生儀式
我的腦海不停出現了他的自殺畫面
據我知道的消息,由於喝太多酒
而喪失理智,在不清醒的情況下自殺
家中有四個子女,最大的小我6-7年
老公是位馬來人
沒錯,在這裡你可能覺得是近期一直報道的"搶尸事件"
是的,她就是與我媽媽和大舅母一起時常打麻將的那位(張清清)
居住在五條路的彩虹公寓,在這裏奉勸大家
報道的消息並不可靠,因為有些內容不切事實
尤其吵架而導致自殺那部分!

突然覺得一個人如果想走上這條不歸路,那麼在他心裡肯定是真正在自我放棄了
生活上的壓力,失去,恐懼,一切的一切如果沒有一個平衡點
是不是就會非踏這條路不可?我在之前就覺得
自殺的人需要比一般人的勇氣還來的大
因為那種過程不是那麼好受,
你在生活你輸了一點點,你難受你不想存活,
但你非想過,你死後;你失去的是所有
你怎麼寧願輸了所有,也不願意輸了那麼的一點呢?
可我知道有些人的自殺沒那麼簡單,或許他承受的是很大很大的痛苦
只有不歸路才能是他的選擇
生活上能堅持住的就儘量堅持住吧
人生在世,难免有难以承受的事情,
也不是所有的困难都是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去逾越得了的
当我们遇到这样的事实时,大多数人会选择寻找方法去解决自己遭遇的困难和难题
而其中一部分人因为种种原因,没办法自己解决所遭遇的问题
被迫屈服于残酷的现实和无能为力的自己,他们选择自杀。
对于自杀者,我们大家要明白一点,
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希望,大多数的自杀者都会选择活下去
生命是一个人所拥有的最后也是最宝贵的资本,
当一个人决定放弃他(她)的生命时,他(她)就是放弃了自己的一切
而作出这个自杀的决定,或许是他(她)一生中最勇敢的决定
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出生,但可以控制自己的死亡,
我们应该尊重每个人的决定。如果现在的你选择了自杀,
那么你就有必要对你的自杀方法有个明确的认识,
并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
    

自杀是没有什么好方法的,不是有句话叫‘好死不如赖活着么’
如果有那怕亿分之一的希望,你就应该坚强的活下来。
以下是我在google查到几种比较常见的自杀方法,
安眠藥
很多人认为這可沒那麼痛苦,事实上 吃安眠药最难受。药物会在进入半睡眠状态下出现胃部刺激而引发呕吐,因为神经被麻痹,人不能动,呕吐液体会进入肺部和鼻腔,引起巨大的呼吸痛苦和肺部灼烧感,人不能动,却要受煎熬15分钟上下(这就是所谓的可抢救时间)。。
跳樓
理论上,最快。实际上,人不会那么快丧失意识。必须确保是头部撞地才可以保证死亡。否则,就算内脏冲-击受伤,也起码承受2-3分钟的痛苦(神经残留现象)。而且死状不雅,还可能伤及无辜。万一摔在玻璃渣,仙人掌,铁丝网等特殊缓冲物上,恭喜你,痛不欲生。世界纪录保持者是克斯洛伐克上空10155米处发生爆炸后没摔死的空姐塞尔维亚前空姐维斯娜•乌洛维奇,她头骨裂成两半,三根椎骨粉碎,手腿全部骨折,但她却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所以跳楼死也不是特赞成。。。
割腕
割的时候会比较痛,心里压力大,而且90%的人不知道正确位置和深度,白白留下伤痕。想自己身上划足够深的伤口,是一件非常容易半途而废的事情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毅力还有专业知识。由于血有自凝能力,大部分的伤口都容易出现自我结痂而止血,需要在原来伤口上再割一次。不怕疼的话,可以选择。此外,大多数割腕的下场是由于失血过多出现昏迷,血在昏迷后出现结痂,死没死成,大脑由于缺血成了植物人。。。
上吊
恩,貌似大家喜欢这个简单的办法。但是绳子的牢固是个问题,香港1991 年曾有记录上吊未遂而摔成瘫痪的例子。但是我这里郑重提醒各位,上吊引起的意识消失可达15分钟!所以上吊前请想清楚。而且上吊被救下来的比率是最高的。另外说一句,上吊而死的人会本能的出现剧烈挣扎,而导致裤子掉下来情况并不少见。由于人死后血液流向下方,多数男性尸体会出现勃起现象而女性因挣扎掉落裤子几率更大。。。说道这里,还有谁想上吊?
這四個就是我覺得最基本的自殺辦法,可方法還有很多
最後請要懂得珍惜及感恩
為人子女,你的軀殼及生命是由你父母所賜
走上一個不歸路,請想想身邊的每個人
你給他們都帶了無數心痛,並且未來的日子要承擔妳留下來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