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幸福的旅途

幸福對我而言,它就是一道明亮的光芒
閃爍著每一天每一個時刻
就算環境多麼惡劣多麼困境都好,
只要有它,什麼都能去承受什麼都可以坦然面對
這樣寶貴的一份幸福,誰也不會不想要吧

可幸福它可有可無,有時真的能感受到它
卻有時消失得無影無踪,

中學的我,最幸福的事
每天都能見得到自己的一班死黨
可以不朽不眠的在網絡遊戲中消耗了一天又一天的夜晚
或者,在死黨家不停的娛樂不停的熬夜
幸福當時很飽滿,
後來幸福卻成了自己本來就擁有的一件事

後來許多的挫折許多的失去及失敗
在各方面的領域,都領悟到了
幸福其實也會離我而去
它也會不再出現的時候,也會不與我聯絡的時候
它可以很瀟灑很直接的告訴我,它不喜歡我
而這些幸福的聲音不過就只是出現在我們心裡的一間小心房
人們常說長大了,足以讓自己感到幸福的事情越少
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鬼扯
自己感到不幸福的事多過幸福的事也只不過是自己的欲望越來越大
其實我還是可以感到現在的我依然有幸福,只不過自己不去挖掘它,
它就在每一個小角落,我可能幾乎都不會去發現它

**自從我憂鬱症後,我學會開始挖掘自己不曾發現的幸福
然而努力的讓自己的內心更獨立更孤獨
發現了許多我不曾有過內心想法
其實幸福和心有很大的直接關係,心怎麼想幸福就有多少
就算一件很微小的事情,我也可以覺得很幸福
因為我知道,欲望只會讓自己越來越不滿足;然後本該有的小幸福都會滅掉
只有停止欲望,停止擴大自己的邪惡的範圍
所有的小幸福都會慢慢呈現,
即使我遇到了背叛,欺騙,折磨,負擔,
我仍然可以覺得很幸福
因為我知道我不在乎,我不會去理會
那麼誰又可以打破我的小幸福呢?

---------------------------------------------------------------------

上個禮拜,我的微信突然想起
看了看,讓我驚訝的一瞬間精神百倍
這人對我來說真的有很深厚的關係
我不知道她怎麼就突然找我了
看來她的談話也只能回顧以前的事情吧
她告訴我她的生日快到了
讓我不經意的回想以前每當她生日她都會告知我的時候
我呆了好久,真的不知如何開頭話題
[她最近好嗎?]或者[妳過得如何?]
可她的開場白就是[喂,我的生日快到了~]
我該如何接下句,
她可是在我心中霸佔最大位置的那個,
以前到現在已經有9年了
真的不知如何面對一下襲來的所有回憶
她.....她怎麼突然找我了
後來決定像以往一樣,直接問她要什麼禮物好了
她變了,她不像以前如此的愛鬧脾氣愛胡鬧
也不會輕易的流淚的一個小公主
震撼的是,我所送她的禮物都還在
可笑的是,我第一次送她的禮物竟然是鬧鐘—_—#
以前我真是一個白癡的小痞子
她翻了以前我送她的洋娃娃,鎖匙圈,和我在香港買來送她的小鏈黴
這些讓我看了,根本就是完全勾起了以前的回憶
心裡有點難受,她居然還收著我寫的小卡片
真的讓我想起我們很要好的時刻,
那一年的我是最有單純的幸福時刻
總覺得自己是幸運的那個,因為真的不敢相信自己更跟一位班上最迷人的她那麼要好
事情說來真的很遺憾,我總在回想當時如果我沒傷害她
我們後來會是怎樣?
我也知道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的遺憾
所以即使她再怎麼對我耍小姐脾氣或是傷害我都好
我都能一一的忍耐,這是我在9年前給自己對待她的一個期許
即使她和我那時最要好的朋友也好,我都不會討厭她或什麼
不知為甚麼,她就是唯一讓最心痛卻始終還是讓我心甘情願的去承受這些痛
可能她就是我一直以來看待的初戀吧,
每次傷心都會把我自己傷害她的理由來蓋過這一切
就算我們不能在一起,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因為我們還能成為好朋友,什麼事情哭訴總會打給我
然後大哭一場後再憤怒的述說自己的不開心
或許這樣很不好,畢竟我自己也不希望她過得不開心
但每次她打來,我仍然會覺得自己很有用,
至少我能讓她痛罵,讓她找尋一個平衡在我位
感覺自己簡直就是英雄XD

不過過了這些年,大家都各自改變了
唯一不變的還是那些年的回憶
幸福的定義是隨著自己如何定義
雖然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心裡最理想幸福的模樣
不過不一樣也罷,我還是能感受到一點一滴的小幸福
只不過程序不一樣與自己心裡的畫面而已
幸福圍繞著我們,我們有時忽略了它
珍惜當下擁有的幸福,人生過得更舒適吧
幸福的回憶 幸福的現在 未來⋯⋯你會幸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