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性格

今天是一陣小有火藥味的夜晚,
不知為什麼,剛看了一部綜藝節目
綜藝節目當然必定會有主持人,我特不喜歡主持人
看了都有些憤怒,缺乏教育,霸道,不站在某方面立場思考,俱有毒舌的大嘴巴
黑就黑;白就白,沒有模糊地帶的一個思想上的人物
或者會有人喜歡上這類型的人物,但我特不喜歡
雖然說我沒有資深過於人的思想,但最基礎的溝通之道還是要有
性格就是每個人身上的一個標簽;這標簽證明你是什麼樣的人,可以讓別人具體化的說明你
性格也會影響別人對你自己的一個心理素質的一個看法,
或許有些人會不認同,但那並不是全部(凡事一體兩面)
我始終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最獨立的思想邏輯
這就是為什麼世界上有些人總是不能溝通,有些人只有溝沒有通,而有些人沒有溝也能通
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每個人都有一個構思的權利
所以我常說,人類不是同類的意思就是這樣
不是生物上不同類,而是心靈上的不同類
世界就是這樣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驗幾故事
立場上也有很多的角度,某方面看這世界是永遠沒有絕對的錯與對
比如你現在可能認同我的說法,可能是因為你有感受,你有認可感,你接受標準准許你接受
所以你接納我這一類型的看法及說法
但也會有人不能接受,可能因為他有在這方面處於自己的邏輯,不太認可,沒有達到他的心裡標準
但最重要,我自己還是要認為沒有絕對的錯,這世界每個人都沒有錯的
每個人都是對的(在自己立場),如果非要我說最錯的,可能就是不過濾別人的立場的人吧
我總是覺得沒有誰能夠憑著自己的經驗憑自己的歲月或憑自己的輩分來決定或改變任何人的思想及觀點或性格!
這是我唯一一直要強調的,有些人還是不能夠接受這樣的理論
"你不是神,你不是偉大的上帝或什麼有超能力的生物,別嘗試以自己的立場自己的角度自己的觀點自己的習慣去用力的控制你想改變的那個人"
畫了兩個開關引號,應該可以證明我很強烈的強調這觀點吧⋯
不是你吃的鹽多或少,還是你走的路長或短的問題
而是你的回應,做法及想法的問題
可能你的立場方面或許就是(我在乎你,我關心你,還是我看重你)
但有時候這種在乎或關心對以現代的青少年來說其實無管用
嘗試的去了解去明白去站在別的立場想,對於我來說那才是最好的關心及在乎吧?
倒回來說回性格,對於我而言
性格可能就是動作上最表層和心靈上最深處的一個"慣用語言"吧
就在這裏我把它簡單化的說,語言
比如從小我就只被灌輸了華語,所以長大後我最強項最習慣的自然就是華語,我聽得懂也寫得出
別人從小灌輸英語,所以同樣的的強項習慣也是英語
性格好比語言這樣,你以前灌輸了什麼,你呈現出來的就是什麼
性格當然能改,不過據我了解,如果要一瞬間改掉一個性格應該會比吸煙者戒煙還困難或是更困難
對我來說至少要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吧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我認為著也不是說得沒有錯
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有改過,所以特別知道那種難受及痛苦
可也說不定,有些人也可能發生了一些事,而瞬間的就這樣改變也說不定
像我媽,其實這樣很不好,突然在這裡提到她
她就是一個180度大轉變的一個人,看著她可以變化得好多
可還是有些性格最重要的本質還是不會變,不過如此還是有許多的不一樣
人慢慢長大,標簽慢慢進化,不可能永遠一樣
世界改變,人類也會隨著世界變化
說回頭,我也只是因為看了那該死的綜藝節目
才想在這裏描繪自己的想法及看法,
誰叫我特不喜歡自我斷定不理會別人感受不站在別人立場想的人,該死!
不過在這裏我還是要強調,文章中沒有針對任何我身邊的任何人
勿入座,若入座,請自便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