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下一站

近期不懂怎麼了,完全迷失了方向
腦袋空洞,沒有想法沒有積極狀態也沒有任何的思考
自從從新加坡兩天一夜回來後,我真的沒有任何想法
我不知道我該如何
首先匯報三件即將發生的事吧

第一

我在上個星期順利的考完我的駕照了,兩個星期後我的駕照即將出爐
我也沒有因此的感覺到任何的開心及興奮
雖然對我身邊的朋友和親人來說,這是一件好消息
尤其是我媽媽,她最盼望我的駕照快點通過
可能因為她想帶給我一些方便吧,畢竟我的駕照已經拖了一年(由於本人的懶惰,在undang方面一直沒有努力讓自己通過)
不過這一年來的經歷也過於太多,所以沒有很積極想要趕快通過
現在通過了,我的感覺沒有像中學時期的作文莫名其妙拿了第一名一樣興奮
只覺得(哦⋯⋯我終於真的通過了)
很多人會問我:"那你車通過了,有想買車嗎?"
這問題載我練車期間就已經開始有思索了一陣子
我媽有那麼一個時刻問起我:"如果姐姐的車,要給我供,我會要嗎?"
那一瞬間我不懂如何作答,
一方面我在想"姐姐幹嘛要把他車給我供啊?她不需要了嗎?"
另一方面我在想"我是否真的有那個能力?我可不想因為一輛車阻止了我想做自己的東西⋯"
心裡頭有些納悶,大家都知道,供一輛車就如同養一個老婆/孩子
每個月要給家用,老婆生病了要自己掏出一筆錢給老婆醫病
每個星期還要帶老婆去喝高級的自來水
這樣的費用,我能承受嗎?其實這樣想很理性很理智
可一方面來,如果不承受這些壓力的話,我的生活根本沒有重量級的壓力
永遠搖手搖腳過一段時間,這又是我要的嗎?
生活不就是要忙了又忙嗎?那我夢想呢?
如果我擁有它了,我的夢想會離我越來越遙遠了嗎?
媽媽幾歲了,爸爸幾歲了,他們還能有多少時間多少力氣去做工?
我是不是應該不為自己了?我還怎樣做?追自己想要的東西,是對家人的自私還是對自己的一個疼愛?
這問題我不敢再想下去,跟著一步一腳印走就好


第二

六月還有21天就即將展開,也就是說在2014即將到了一半
我很不想那麼快到,六月公司即將蛻變
jessie沒做了,evon在五月十五好正式開工了
應徵確定了,嚴格說十五好就是蛻變的開始
karina七月沒做了,那我呢??
我決定又要如何了?我是否去新加坡還是聽從媽媽的意思回居林
公司員工解散了,一年半在一起做工的旅程即將結束
那我下一站又該怎樣?我很明白我去了新加坡,一定會很想念在檳城的一切
我也知道我是一個念舊而會忽略掉新東西的一個人
到了新加坡我能支撐嗎?即使沒有去新加坡也好,我回居林也會開心嗎?
erm,看來這方面我還不能完全達到理性和理智狀態
只有很多的天馬行空猜疑,和許多許多的不確定!
這問題還是要慢慢的思索⋯


第三

這唯一是我最安慰的一件事,很開心它發生在我身上了
這件事就在昨晚半夜,
首先要鋪陳,在我看小說的這段時間
我把第一本的《夜之屋》給看完了,我發現我聽不下來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於是我買了第二本續集《背叛》
這過程我一直都很想屬於自己的一隻貓
貓對我來說它是一只帶有神秘氣息,還有典型優的雅動作和高傲附屬了國王的座位
可貓一般來說,在它們眼裏(則是它選擇了你,不是你選擇了它)
所以本來有想買貓的衝動就這麼打消了,
直到昨晚與朋友去吃KFC的途中,就這麼被我看到一隻貓一直不停的叫
身上留了一道疤痕,像是有被狗或什麼爭鬥過
很消瘦的它,和像是一只鞋子的大小的它
那瞬間我有股思想叫我,收養了它
我果然此話一開,朋友馬上幫我找了箱子裝了下去
帶我去買基本的材料和道具,讓它頂著一晚
由於在外的它很骯髒,拿了濕布往它身上抹
後來這傢伙真的有夠傲慢!吃飽後就一直睡覺,即使我動了他一下
它也會使個眼色給我,感覺就是叫我不要吵它,它要睡覺!—_—#
真的是懶惰貓,睡的姿勢也那麼高傲@@
這傢伙的特徵,簡單的形容,
全身黑,俱有黃青色的眼睛,醫生說它只有兩個月大
我都叫它小黑XD
說到獸醫,今天早早11點就起床,
室友告訴我,我朋友要來了
我趕緊離開了床,整理了貓糧了一切
把它帶去見獸醫了,這家伙可好了一直都在睡覺
我足足等了四個小時在獸醫院
還下了長命雨,我動了它一下,告訴它
:"喂,你看!我為了你今天又遲到去做工了!都不知道怎麼向老闆解釋了,你以後乖!"XD
不過我是很害羞的,因為真的沒養過寵物
我朋友說要和它多一點互動的,所以就互動了起來
還被其他帶寵物者說我真的很大愛^_^
聽起來還不錯,哈哈哈,我的確很大愛
獸醫還免費給我一包貓糧,算是獎賞我的@@
價錢本來80的,可免費的我也只好很謝謝獸醫免費給我XD
這傢伙福氣真好,我想它不俱有攻擊性的,
所以我很喜歡看它乖乖的樣子,erm,獸醫還說很少有野貓是沒有攻擊性
你真幸運撿到它,我補了一句"它也很幸運遇到我!"^_^


那好,我的下一站,我該如何,就順天聽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