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不停在變調

今天天氣不錯,晴天的溫暖
心情也不怎麼樣,不好也不壞
嗯,今天evon來做工了....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她的加入;就足以改變公司所有本來的習慣了
此刻沒有任何心情可以描述,
生活上已經不一樣了,可能是今天她的加入
使我不停的回想剛進公司的我
我的回憶冊頁厚得可以寫出了四五本的小說了
真的有時很討厭自己很愛回想的性格
總是不能忘記以前的一點一滴,不過還是有些一小部分還是會忘記
這應該是我的缺陷吧,所以一個人要傷害我其實並不難
只需要瀟瀟灑灑的不在乎過去,就足以讓我有那麼一點的疼痛
不過我也不會傷心太久吧,只是心裡會有一些些的小創傷而已;沒什麼
我的生活不停的開始在變調了,上帝似乎趕緊要我做出選擇了
我其實一直有在祈禱,祈禱給我多一些時間享受這樣的生活
或許是我那該死的念舊性格又發作了吧,很不好~真的很不好!
可沒辦法,我必須往前;我不往前我只會再次墮落黑暗世界
穎恬她都一直給我一些正面能量的訊息,在此很感謝她從我挫折那天開始都一直有在鼓勵我
說起來很安慰,若沒有她;我又會是怎樣了?我又會處於什麼樣的一個心態過日子呢?
erm,上帝就算把我的門都給關上,總會留一扇窗給我的
儘管環境多麼惡劣,我相信還是有些事是能讓我有所安慰的
可現在有些麻煩了,我前天在QB的底樓被推銷學英文了
那時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很期待心裡也很沸騰
推銷我的人是我認識的,課程很不錯
他示範了一些英文的拼音給我看,我覺得有點光明了,
至少我不會不懂他在教什麼,勾起了我對英文的一些興趣
我猶豫了很久想要不要讓媽媽知道,能支助我一些學費
課程2千塊,學一年,
課程有包括 三個階段,別問我哪個階段,我忘了><
打電話之前,我的腦海不禁想著很多媽媽會說的話
"你都做工了,還學什麼英語?"
"你有那個時間去學咩?!"
"學來做麼?你都沒有心學的!"
"我不想浪費多餘的錢,像是讓妳去學頭髮一樣"
那時的我,無法想像媽媽會丟出那一句話
真的做好心裡準備後才打,
電話鏈接中:"嘟嘟⋯⋯"
媽:"喂~幹嘛?"
我:"媽,你吃飽了嗎?"
媽:"吃飽了,剛和老豆一起出去吃了,幹嘛?"
我:"沒事啦,只是問問你吃飽了嗎啦"(真的一點都不乾脆—_—#)
媽:"哦,我吃飽了~你呢?"
我:"erm,我也吃飽了~呵呵"
媽:"怎樣?找我什麼事?"(你怎麼一直覺得我找你有事啦!好吧,是真的有事)
我:"嗯,我剛才在底樓看到有英語課程的直銷"
媽:"so?"
我:"我想學~"
媽:"然後你跟我講幹嘛?"
(我決定豁出去了!)
我:"沒有啦,我只是想問你能不能支助我一點啦,如果不能沒關係,只是問問妳而已"
這個話一說出來,我聽到電話裏頭大笑聲!
我急著問:"誰在笑?!"
媽笑著說:"沒有啦,是你姐和你弟!"
我:"她們笑什麼啦?"
媽:"她們猜中了你需要我資助費用,所以狂笑了!"
哇靠,我突然覺悟起來,媽媽和姐還有弟和老豆都在車!!
因為新車有接電話的功能,只要媽媽電話響
我的車的音樂自動取消,並且發出電話的鈴聲
意思說我媽剛才接了電話後,整輛車都是我發出來的聲音,我說了什麼問了什麼都一清二楚!!!
該死的功能!該死的揚聲器!
我瞬間沒有任何的臉皮,只好加強厚臉皮了
我:"那妳會資助嗎?"
媽:"課程多少錢啊?還有你有時間學嗎?"
我:"兩千,不過可以分期,學一年;這間英文學院是照著我安排的時間,不是他們安排的時間,所以不要當心時間的方面"
媽:"那是學什麼?"
我:"是學因為的正確發音,和溝通技巧,還有更多的了解;他們從我的英文程度給我安排的"
媽:"嗯,你要學是可以,不過妳要卻定你是否要去新加坡先?"
我:"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接話了,我還在迷惘去新加坡的事?!)
媽:"我希望你能考慮清楚你還會不會下新加坡做工這件事;我可不想等下你學到一半要下新加坡~那會很浪費⋯"
此刻,我真的很努力在思考
我:"好的,我明白,我會慎重考慮"
媽:"嗯嗯!等你考慮好了再打電話給我,我不想你因為衝動而做決定~"
我:"好吧,我明白,給我幾天時間想一想吧"
媽:"還有別三分鐘熱度啊~"
我:"是的,謝謝你~"
媽:"好吧,就這樣,考慮了再給我知道!"
我:"ok,我知道了,掰掰~"

就這樣,我陷入了思考當中,不知如何做選擇了,
或許我的堅定還不夠,怕走錯任何一個腳步無法回頭
就像每次衝動說的話,無法收回
我內心無法瞬間做出任何決定,我想我生活無論在新加坡或檳城或居林也好
都一定會變了調,很多事情都會不一樣了,
而那些曾經的小快樂小幸福都會是一個回憶了
不過我自己知道,我以後還是會有不一樣的小幸福不一樣的小痛苦
所以還是得去接納它們,
就接受改變吧,反正人都一定會要進步,成長嘛
這就只是一個小過程而已,轉捩點
生活再怎樣變調,我依然還是要存活著,過完這人生
就算明天要面對世界末日,可至少今天還是要很精彩吧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